close

P_20150316_141838  

這段時間,家裡來來去去招待了幾個朋友

他們在我家,住個兩三日
在書房裡,有自己的空間
我則因身體不太穩定 

很多時候  是交待一聲:『就當自己家喔~』
然後就去睡了
他們,看看書,滑滑手機,很自由地,在這裡
(當然也有很多時候,會玩玩小饅頭,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一起吃飯的時候
他們說:
「咦~我在你家吃比較多耶?」
「我睡得很深,很久沒睡那麼熟了」
「就這樣,即使不出門,也好像在度假….
等送他們坐火車離開時,能感覺
他們是能量飽滿的離開了

仔細想想,這樣的話語
不是搬來花蓮才聽到
在台中四樓的小公寓裡  
也接待過一個又一個的旅人
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品酒一起談天說地聊夢想
「我喜歡你們家!」是很常聽到的回應

『為什麼?』我忍不住問
『因為你們家有陽光空氣花和水啊?!』
一個朋友這麼說著

這兩日,多在家休息
然後,突然又想起了這句話
有了好深的感觸!
是啊
家,就該是有陽光空氣花和水的地方

我想想我跟恆的家
真是簡樸的不行
沒有高級的裝潢
(
台中的傢俱還是房東提供的呢)
朋友們,睡得是簡易的床墊
跟著我們吃著簡易的自製餐點
(當然,偶爾恆大展廚藝就不同了)
熟一點的朋友,甚至,要幫忙分攤家事
若真要有什麼不同
我想,除了我喜歡喝好茶(買好的茶葉)好酒
就是總愛在房裡,擺上一束鮮花
家,對我來說
就能是安在的休息好地方

  P_20150316_142401  


/妳想給孩子什麼樣的家呢?
有了小饅頭後,我一次又一次地問著自己?!
看著一個又一個朋友在這裡安歇
彷彿回到了家裡,好好地滋養休息了
我越來越確定
我要給孩子的
是可以安靜、可以自由、可以獨處、可以說話的地方
我們可以沒有名牌的傢俱
但要有乾淨清爽的味道
我們可以不吃高級的食材
但在孩子餓時,我或恆可以轉身下碗熱熱的麵
(當然興致一來,自製大餐或糕點也是要有的!)
我們可以不去看貴鬆鬆的展覽
但卻能信手把一把花,打理得清雅宜人
然後,可以各自窩在一角,做自己想做的事
氣氛,可以是歡樂的  也可以是恬靜的
而這背後,需要我與恆的靜心修為
需要我們放下傳統價值的束縛
而去相信,一個安穩的家
對孩子 是最最重要的養份與力量來源

/妳想給孩子什麼樣的家?
現在的我,會說
家,是陽光空氣花和水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