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前幾天    應該是當媽以來最最難熬的日子了!

在泡芙出生前    只帶饅頭
有的  
是身體的疲累與自我認同轉換的掙扎

然而

在泡芙出生後的幾日
我卻是狠狠的經歷了為人母最糾心的掙扎!!

在泡芙出生後   在門諾住院幾天的經驗並不愉快
好不容易熬到可以較不痛的行走後
決定提早住進了月子中心

在這裡,服務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照顧泡芙也很仔細
我有
"終於可以好好做月子"的放鬆心情

打算利用這個月,把身體好好調整好
為自己的身體重新打底

好面對將來帶兩個孩子所需要的體力

可沒想到  
住進來沒幾天
饅頭卻因哮吼而住院了
!!

原本以為只是小感冒
當電話那頭,聽到醫生說需要住院時
眼淚都快忍不住了
!
明明還活蹦亂跳的孩子
突然要住進陌生的地方

要接受一連串的檢查與治療
沒有媽媽在身邊的饅頭
應該會很害怕啊
我要不要立刻衝出月子中心

把心愛的兒子抱進懷裡安撫
陪著他度過一次又一次的新挑戰
?!

雖是心慌意亂

最後一絲的理智仍拉住了我
先拿起月子中心的相關規定閱讀
若是我衝出去   
那回來就要被隔離三天
而再上網查相關資料
哮吼  
要避免接觸二個月以下的嬰兒
饅頭跟泡芙
第一次
,我面臨了困難的抉擇

後來

先利用視訊安撫著饅頭
饅頭在另一端   
一直哭著叫媽媽媽媽
而我懷裡    正抱著泡芙安撫著
慌亂的我
只能眼眶含淚一直跟饅頭說愛
!
這功課,會不會來得太早?!
會不會太難?!

情急之下

我開始找救兵
要是饅頭熟悉、信任且有媽媽特質的人
唯一的人選  
是遠在新竹的婆婆
電話一接通 
我忍不住哭著說話
而疼饅頭的婆婆也二話不說的立刻請假坐火車
不辭辛苦地直奔花蓮而來
整個不安的心 一直到了婆婆進醫院
才有一點點安心的喘口氣

接下來
就是每天跟饅頭的視訊
看著他小小年紀 
小小手臂要掛著點滴
心理不捨至極
而饅頭也開始出現了媽媽為何這麼多天不在身邊的困惑
甚至 
他開始把頭別開 不想跟我說話~~~
我相信
當媽媽的
一定能理解心都要碎了的感覺

這幾天
在恆、媬姆與婆婆三人輪班接力的照顧下
饅頭逐漸好轉中

而我 也只能努力的把自己顧好、把泡芙顧好
然後等著跟饅頭視訊為他唱歌說故事的時間
眼淚與不捨是這兩天最常出現的
 
經歷了這幾天
我有了一個很深的感受
身為父母
除了要準備好面對將來孩子可能覺得的不公平的情境外
更重要的
是我體會到
只有自己身體夠健康 身心
狀況夠好
才能在孩子需要時
給予重要的陪伴與協助
不然
都只能乾著急  
窮掉淚啊!

而我要做的
就是在未來的日子裡
除了照顧兩個孩子
更重要的
,是真的不要忘記照顧好自己
讓自己可以有更久的生命 更好的狀態陪伴孩子 
才是最真實長久的愛啊
!

感謝婆婆二話不說不辭辛苦的衝過來幫忙
謝謝老公與保姆辛苦的輪值
還有一直大力幫忙的思穎、姵君與
So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