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第一篇重點摘錄】 

致富法則(1)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致富法則(2)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看不見的東西。

致富法則(3)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致富法則(4)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致富法則(5)

假如我們的潛意識必須在深植的性憾和冷硬的邏輯這兩者之間做出抉擇,情感幾乎是每戰必勝的。

致富法則(6)

如果你的動力並不是正面的作用,例如你是出於恐懼、憤怒而想致富,或者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想成功,那麼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致富法則(7)

如果想徹底改變室內溫度,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同理,想「徹底」改變你的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你的財務溫度調節器,也就是你的金錢藍圖。

致富法則(8)

保持自覺,就是可以時時觀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

致富法則(九)

摸摸自己的腦袋,對自己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心得分享】

在這次的讀書會中,我們先了解了何謂有錢的內在模式,也就是心理學常說常問的,你與此人/此事/此物的關係如何?更有趣的是,書裡也用了心理學常說的回溯童年尋找當年種下的潛因,導致現在的現果,在分享過程中,我發現許多父母對錢的態度、書籍的閱讀以及重要他人的用錢習慣,都是會影響每一個跟錢的關係,而藉由諮商裡常用的詢問技巧,帶領著大家一起一層一層的往下深入探問,找到那個不為自己知道的因,然後,帶回此刻,去看自己生活裡因為這個點,所構築成的財務世界。

成員們有了很多的發想與討論,我一邊帶領著大家,也一邊整理著自己,對我而言,在自己一個人閱讀時,雖然我因諮商訓練而幫助我有技巧去釐清自己一些相關與錢的重要事件,然而,在讀書會時,經由成員們真誠開放的分享,才發現每一個重要事件,也許背後還隱藏著一段更深的遺忘經驗,經由成員的分享觸動,記憶被打開了,重新去看自己與錢的關係,在大家的陪伴下,有一種自由被啟動,慢慢地,我們不再被錢所奴役,而是錢的掌控者。

成員離去時,大家的肩膀都較輕鬆,臉上有著開心的笑,但我卻在每個人的眼神裡,看到堅毅的力量,於是我知道,改變的種子已種下,接下來,是需要更細緻的灌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