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心理健康相關工作多年

嘗試過許多種不同的工作形式

個別諮商、團體諮商、說故事、電影賞析

繪本、藝術媒材應用…..

這麼多種助人方式中

除了喜歡站在演講台上拿麥克風那種快速直接的溝通外

我一直都很喜歡帶領讀書會

 

為什麼呢?

一來是因為

我真的覺得,好多台灣人,都因為求學經驗裡的挫折苦悶經驗

一畢業後,除了必要的工作工具書

其他的書,常是要嘛打開來就睡著

要嘛就避而遠之~

我不想彈著古調說什麼“書中自有黃金屋”(雖然我深刻認同)

但在我個人的經驗裡  我卻是在沒有升學壓力後

反而無書不歡

不管什麼時候什麼環境什麼心情

只要打開書,便會進入到一個完全隱私的世界

那是自己和書中人物的悄悄話  沒有人會知道你到底說了什麼

多麼得意~

 

在之前專職工作的過程中

我開始了一連串為期幾年的讀書會帶領

而在帶領的過程中

我看到知識活在生活裡了

大家會分享對照的生活經驗  真實的內在感受

擷取各自所需的知識  共享不同的詮釋觀點

當然,笑淚交織所激盪出來的生命溫度

才是讓大家持續參與的動力

 

回到台灣安定後

對讀書會的眷戀又起

幸福如我

很快有了一群人 願意相信我

一起往書裡的世界鑽去

很開心很開心

接下來

也會跟大家分享每次讀書會的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