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2  

 

連續兩堂的媽媽成長團體  

聽著媽媽們分享日常生活的瑣事

我都經驗到肩膀沈重,胸口沈悶,心理無力的心情

聽到細細瑣瑣的擔心/不安/抱怨/委屈/無力/挫折…….
說實話,聽完,我頭都痛了,魂也飛了,心也不在了

在閃神幾秒後,我突然理解

原來

台灣的媽媽,一點都不好玩!

問了大家為什麼?
大家說:因為怕沒把孩子教好啊~
也不知怎麼地,當媽媽這個角色發生時
大家的身心好像都進入了“媽媽模式”

全然的照顧、認真的教導、小心翼翼地防患於未然

在每一個小細節上都要仔細思量,深怕自己一個錯誤的決定

會讓孩子走上萬劫不復的深淵…..

這麼仔細用心認真付出

換來的代價,常常在還沒看到孩子出人頭地(頂天立地)之前

就已經關係緊繃、親子衝突不斷了

有的嚴重的,是媽媽變成母老虎、兇婆娘

孩子一點都不想跟妳靠近

甚至,有的人,連老公也不站在同一陣線

反而跟著孩子一起質疑甚至孤立媽媽的作法

啞巴吃黃蓮,我想,應是最貼切的心情了吧!

 

於是我在想
那麼需要“好玩的感覺”的孩子
要能跟孩子同在,需要的,應該是一個“好玩的媽媽”吧!
一個可以跟孩子一樣呆呆笑用力玩沒有媽媽架子的玩伴

我想,會讓孩子樂不可支吧!

 

於是,我要開始設計這樣的團體課程

要讓每個媽媽變得好玩又有趣

然而

媽媽們說:這樣孩子們會不知節制,無法無天哩!

在媽媽們義正嚴辭的擔心下(真是“媽媽呀”)
我卻知道

在這些擔心背後,許多媽媽

其實,小時候也沒有好好玩過,也沒有被好好陪過

所以,她們,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玩~

 

哎呀呀~

玩耍,可是我的長項哩!

接下來,我要開始腦力激盪,

讓每個媽媽,都變得會玩又好玩….

 

什麼!
妳問我要做什麼準備?!

哎喲~~玩,哪需要準備什麼啊~~

玩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