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83  

 

因為士恆的關係,上週末參加了心動台灣118的活動

沒想到活動結束,身體感冒症狀又發作

一直拖到今天才能好好回味這個下午


跟恆提前到達場地進行場地佈置,我們放上了溫暖的黃光
知道會是一個暖呼呼的下午
然後,在空間裡,放著小娟的“山谷裡的居民”
最近喜歡小娟的歌聲,也覺得這首歌的感覺再適合美瑗姐不過了
“美瑗姐走過了人生一山又一山的風景,嚐了各種滋味,而如今,她的生命,她的人生,已來到一種悠然行走的境界”我如此感覺著,也與小娟的歌呼應著~
 

匆匆到高鐵站接了美瑗姐,擁抱好多好多,我們一路笑著回到台中市中心,她堅持,只讓我們請她吃最便宜的餐,找了一間菜色多樣的素食店,她的眼,她的心,笑得瞇到看不到眼珠!這麼多年,她的笑、溫暖與堅持,沒有變過!
 

活動快開始了,我努力扮演著場務的工作,看著美瑗姐,在開場前,努力把所有與會成員所寫的讀書心得/問題逐頁逐頁啃讀著,然後,她起身,走到洗手間,準備進入演講狀態,我守在門口,想為她加油打氣,她說:“我感覺又跟舒安聯結在一起了”,我的眼眶馬上紅了起來,卻不忍打斷她的準備工作,只靜靜的抱著她,那份毅然決然與深厚的母愛,讓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恆開場了,他很確定,今天,他不是主角,而是在場的三個家庭,美瑗與舒安、樂樂家、政友家,這三個家庭與所有成員的對話,才是今日的主軸-我看到恆一開始跟大家說:“真好,我們現場有孩子的聲音!”也忍不住感動了起來,曾幾何時,這些特殊孩子們,也可以如此自然的擁有一個空間,被如此尊重著。

美瑗姐亦正亦諧的分享著她用血淚生命換來的早療服務經驗,現場所有人又噴淚又大笑著;樂樂一家與政友一家的回應,讓所有理論與實務的應用與衝突有了最實際的例證;特殊兒童家庭的困難與美好,在他們分享的每一個字句中,一一顯露,在所有言詞、眼淚與情緒的背後,我只能一而再再而三感受到他們對孩子的愛,一層又一層襲來;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渺小,只能選擇躲在角落裡,希望藉著陪孩子們玩,可以讓家長換一點點休息的時間,一點點專心參與的心力。
 

年輕的其他學員們,被如此苦而深刻的生命經驗撼動著,原本紙本上他們所列出來的學理性問題在這些經驗面前剎時都成了遙遠的符號;我在旁邊觀看著他們,期望這一個下午的衝擊,會讓他們在學會/使用所有理論之前,都不忘先有一份感受人溫度的心;年輕的眼神真好,有一種單純投入的熱情,而他們的淚水,也如此澄澈透明,感覺場域裡所有交會的能量全然貫穿了他們,雖然不見得能用言語整理,但,他們就是收到了
 

曾經,一個朋友跟我分享如何跟自己的孩子介紹特殊兒童的存在,有一段很美好的說明:“多少特殊兒童是註定好的比例問題,所以,當你碰到這樣的孩子時,你要謝謝他們,因為他們幫你佔了這名額,承擔了許多你不用承擔的辛苦。”我因為這說法美麗而謹記於心;然而,當工作坊結束後,我認真的,跑到樂樂一家,與政友一家面前,跟他們分享這個說法,然後,很認真的,眼眶帶淚的,跟他們說:謝謝!謝謝你們,幫我們,承擔了這麼多!
 

DSC05484  

活動結束三天了,回想起來,依然如此美麗,謝謝哈克的心動台灣行動,謝謝士恆的不多說一句,謝謝三個家庭的現身~

 

Ps.想多了解美瑗與舒安的故事,請參考: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0669 
想了解樂樂一家,請前往:http://mypaper.pchome.com.tw/lelema
因為沒有政友家的相關資源,未能附上,以後若有,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