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42868_899632023383111_1393060044_n  

今天是好開心好開心的一天!!

雖然工作了一整天,很累,但很開心!
為什麼呢?
因為
今天是一整天“真心話助人者訓練工作坊”正式出爐的日子!

雖然之前帶了好多好多場真心話的體驗工作坊
大多數是2-3小時的牌卡故事說明+簡易操作體驗
雖然已經讓許多人很底層的聲音與感受
被聆聽、被覺察、被交流
真心話陪伴了很多人
我也得到很多很多的感謝

然而,總覺得少了什麼
總知道真心話可以用在更有治療效果的情境
總想,整理設計出給助人者使用的進階課程

而從真心話創作至今
自己經歷了包括懷孕生子、搬家遷徒等重大事件
只能在持續推廣基礎訓練與日常生活的轉換空檔中
把腦袋裡的思緒化成文字,記錄在記事本中
直到最近生活越趨穩定 終於能靜下心
將想法逐漸具體而完成一日的進階訓練架構
沒想到,當架構完成時
工作坊的邀約就出現了
(真是吸引力法則的最佳例證啊!)

  43369  

在今天的工作坊裡

除了分享了真心話的創作理念
更直接示範了用真心話來帶領團體、陪伴自己、陪伴個案/伴侶的各種應用
其中甚至包括一段完全無口語的牌卡互動練習
成員們從不知所措,到可以安在地在一段對話中好好彼此陪伴
說實話
那是一種好驕傲的感覺!

而在好累好累的此時
我卻依然選擇坐在電腦前寫這篇文章
在書寫的過程中
我終於明白
對我而言,當整個架構完整時
也是我個人治療理念的整合與呈現
同時,在牌卡盛行的現代
能夠藉由訓練工作坊
去澄清、說明我對牌卡在關係裡的角色所持的理解與態度
讓不論是新手、或是工作一段時間的助人工作者
有個機會,去整理自己與牌卡的關係
甚至是逐漸結合個人的治療信念
讓使用者去凌駕卡片而隨心所欲的使用

這就是我希望能提供的專業課程訓練啊!

真心話的進階訓練
有個美好的開始
接下來
歡迎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