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在帶完真心話進階訓練工作坊後

收到了學員的回饋
看著學員的文字
回想著對方的臉龐及當天他在團體裡的狀態
團體中的他,很安靜,很少發言
但看得出來,他是專注的,一直在仔細聆聽著
在進行小組分享時,也看到他的投入
沒想到,會接到他的回饋
更在他的文字裡,感受他的學習收穫
心理有很深的滿足

是啊,真心話,貼近了他的心
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也歡迎其他學員的來信交流喔~

【學員W回饋】
           
              

原本參加這次的工作坊,是想要了解真心話牌卡的使用方式,希望能夠在未來用於自己、家人朋友、甚至是諮商工作中,讓牌卡成為溝通的媒介,更加貼近對方的心。


是在參加了工作坊,實際操作牌卡的不同用法之後,發現雖然只是體驗,但是在翻牌卡的同時,自己的心,就不停地被觸動,一次又一次,讓我真正感受到牌卡上面語言的力量,頓時也體會到,這副牌卡若真正的被使用,將能夠帶出許多超出自己所能想像的故事與感受,而在這個時候,自己又是否能承接住這些滿溢出來的情緒能量呢?我不知道。

因此在體驗牌卡活動的同時,也讓我再一次的正視諮商工作需要非常多的努力與能力,才能夠真正的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就像是老師上課時所提到的,我們可能可以很快的讓對方將情緒或悲傷都宣洩出來,但我們如何能適當的、漂亮的在結束之時,將這些能量好好地收回對方的心中,才是最重要,也是對對方最好的,不能只是揭開別人的傷,卻沒有好好包紮與處理,讓對方再一次的受傷。

另外一個學到的重點是,牌卡只是一種讓我們與對方溝通的媒介,我們可以透過牌卡做很多不同的活動,卻不能受限於牌卡,讓牌卡成為我們與人相處的唯一方式。所以,透過這個觀念的形成,讓我能夠在未來對於牌卡的使用上,避免落於牌卡的限制,而能透過牌卡加成自己,讓自己更好的協助別人。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