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恆去演講
主辦單位貼心的,送了他一大把花
可想而知
恆知道我愛花,就沒客氣收下帶回家了


一進家門
雖然我仍在帶讀書會
卻一眼瞧出那花的身影
馬上衝過去接手
心裡有著開心

等讀書會結束
得了空
我可以專心來把花照顧一下
拿出花瓶,開始拆包裝
這仔細一看
哇~~
花兒一直說著:"好擠好擠啊!!"
我仔細一看
這包花的人,必然是不懂花的
(為避免包花的人看到受傷,就不放照片了)
在裝飾的部份
光包裝紙,就用了快六張各種圖形藍紫色的包裝
粉紅玫瑰個個都被圈上了淡藍色的紗網
在各種花中間,撒上了金綠色的細線
還有兩串粉紅色的珍珠錬
最後,再打上雙層藍色+金色的緞帶!
 
拆開這些繁複的包裝
背後用了六大枝文竹當底
四枝滿天星加八九枝的麒麟草
哇!光配葉就用了三種
然後,
主花裡,一枝三朵白色百合
十枝包紗網的粉紅玫瑰
四五枝的火龍果
及一枝的白色繡球花!
它們的底部全部被膠帶一圈又一圈的纏繞在一起
所有的花,被制式的擺在固定的位置
很難想像,當玫瑰、百合開花時,那花瓣要往哪伸展!?!

Image  
 
從原本的一個花瓶
到後來拿出三個花瓶
我仔細的挑掉所有不屬於自然的裝飾
再把六枝交纏的文竹一一梳理開來
用著我那手藝超好的花藝大師四姐教我的方式
仔細的,讓每朵花,有自己的呼吸與伸展空間
"嗯!舒服多了~~"
我心理這麼感覺著
也覺得花兒這麼跟我說著
雖然若是四姐看了,應該還是對我的手藝搖頭
但,最起碼,花兒跟我,都舒爽了!!
擺在各自合適的位置
客廳跟飯廳,都有了花的美好~~~

20131102091151_美图  
 
早上起床
回想那一大把超擠的花束
回想昨晚的理花過程
突然覺得,那好像現代的孩子
家長們拚命的加東添西
為的是讓孩子豐富美好
然而
當拆開包裝
卻看到本質上
孩子已被壓迫到喘不過氣 沒有伸展的空間
好擠好擠啊--卻是孩子們喊不出來的感受
而我慶幸
我常常
是一層又一層,幫孩子理去不必要的束縛
而能在自由的伸展下,願意好好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