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4)  
 
跑了四分之三的台灣,這個週末,我來到金崙
找回被我遺忘多年的靈性名字
Gama,這個我怎麼也沒想過的聲音
原來,藏在我靈魂深處,等待被喚醒.....
 
Sun Ya 老師的注視
一開始讓我有些侷促不安
甚至有些害羞
然而,老師好純淨的目光,好寧靜的態度
讓我內在的小紛擾 逐漸的靜了下來
渴望(好奇)找回真名的心
也讓自己   全然打開
 
時過了好久好久
老師像要穿透我的靈魂似的
感覺穿越了一世又一世
老師定定的眼神
彷彿要再三確認般
不急不徐的
終於,寫下了我的名字
 
Gama
一聽到這名字
感覺有詫異
畢竟我總期待自己可以有更女性化,念起來更溫柔的音韻
但莫名的,心理又冒出:〝是啊,就是它啊〞的感受
腦袋添亂似的又冒出許多想法
〝這名字念起來好硬喔〞
〝這名字好男性喔〞
〝同學xxx的名字念起來好浪漫喔〞
Gama 與我的關係
像是失散多年的家人
腦袋裡知道要親密   實際上卻有隔一層的陌生感受
 
Mali老師是體貼的
她特地為每個人做了一分鐘的唱名
當我閉上眼睛
聽到遠處傳來的聲聲呼喚
很深刻的
Gama變得好溫柔好溫柔
一個女性老者的感受突然湧現
而突然間
眼前出現一個又一個噙淚落淚女人的臉龐
陣陣哀傷飄過心頭
而睜開眼
卻是輕盈但又更熟悉的感覺
 
Gama
是用編織補綴著不同蓮花世界間斷裂的縫隙
我雖嘴巴嚷嚷著〝可以不要總是辛苦的工作嗎?〞
內在卻覺得,這份工作,好美
一如Mali老師為我讀到的紡織娘
原來,我的生命,與編織,密不可分
我還不確定編織的形式
畢竟浴光的學習才一年
但我喜歡
用自己的速度
誠實的,緩慢的
走自己的生命道路

images (5)  
 
Gama
這個被朋友說好大地的名字
從現在起
若你/妳願意
請輕聲喚我:Ga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