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res  


S,是在英國認識的好朋友,她個頭比我大很多,在我面前,卻常常像個小女孩,撒嬌,耍賴,生氣,最常有的,是需要被懂的哭泣;她對我,從一開始的怕的要死,到中間,很想整個人賴在我身上,想被好好的疼愛;到這一兩年,她努力、認真又用功的學了好多東西,整個人越來越有自己的風格,也越來越有自己的力量,甚至,在許多心情複雜的半夜,比誰都專心的陪伴我、聆聽我,陪我一起分析,一起落淚.....

 

說明了這麼多,親愛的讀者,若你以為接下來會有許多感性的告白,那,就要失望了!!雖然我在工作時,會全心打開自己打開愛,儘可能溫柔仔細的陪伴;在朋友的關係裡,我卻是著名的〝小辣椒〞,反應又快又嗆辣,(也有不少人用現代的詞--機車--來形容我);在鬥嘴時,總會〝事事有據,句句到肉〞的,讓對方又氣又痛的無言以對!有些朋友,受不了我的犀利,對我敬而遠之;有些朋友則發現我快要〝發功〞,先揮起白旗,主動澆熄戰火;而S,很特別,常常不畏艱難,越挫越勇的與我舌槍唇戰, (用我的話說叫〝喜歡找罵挨"),但好辯如我,怎麼可能讓她有獲勝的可能,常常,她鬥嘴輸了,就使出〝耍賴+豆大的淚珠〞的大絕招,我心一軟,也就由著她!

然而,昨天夜裡,我們又開始了〝明天放假,今晚可熬夜〞的聊天習慣,聊著聊著,又鬥起嘴來;沒想到S竟然拿出真心話當武器,一下發出卡片1﹣1,一下又發出卡片3﹣3,兩個人較上勁似的,拼命翻卡,彼此嗆聲;玩到一半,我突然覺得,這小妮子吵嘴的功力怎麼大增?!不論我丟什麼卡出去,她都可以馬上丟出又精準又真實的話回應?!

來回幾次,我突然腦袋閃過一個念頭,我,其實是在跟我自己的語言鬥嘴啊!!突然完全理解矛盾二字的新解!!這請況根本是‵以〝予〞之矛,攻〝予〞之盾′啊!!

 

一旦理解,馬上丟出卡片1-4,結束自己打自己的戰役,沒想到,早上一起床,就看到這篇好笑又認真的〝鬥嘴記錄〞,有這樣的對話,真開心;有這樣的朋友,真幸福~

 

想看用真心話鬥嘴,請看:

http://soniatung.pixnet.net/blog/post/41299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