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  

在朋友的強力推薦及借閱下

最近看完了”種子”這本書
這本真人小說
很簡單的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然而,在看過之後,卻讓人在不經意之間
心中冒出它裡面描述的字句

故事從一個無家可歸、被社會也將被自己放棄的孩子安迪
在人生的絕望處碰到了堅持不能叫他”瓊斯先生”的瓊斯
他的人生,從一個無家可歸的街友,成為被四位美國總統召見他進白宮演說的人物
故事有點類似”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味道
在他的故事裡
瓊斯老人,不斷地,不斷地
訴說一個不同的觀點
讓書中的人物,可以解構原本思考的限制框架
進而找到出路

其中,身為讀者,我個人很喜歡下面的句子:

”...你的過去如何都不重要,你還是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

”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可以完成任何你想完成的事,資金永遠不虞匱乏,時間也不是你的敵人。若你渴望一生中能有所成就,久缺的只會是想法。我的朋友,時間和金錢都只是觀點的問題”


”如果可能的話,別人會希望我改變什麼?”


" '決定'要改變可能要花很長的時間,但是改變只需要一瞬間”


”只是想要改變的人和從來沒有想過要改變的人沒有什麼不同"

"大多數人在遇到困境時尋找的是解決之道,但有時候解決之道就在眼前,卻由於缺乏新觀點而看不到.....在危機之中常常無法到解決之道的原因,是因為有許多時候,在那個當下,具體的解決之道並不存在!"


"......最好的東西尚未來臨”

而最有趣的
也最讓我心動的是
瓊斯老人每次要陪伴、引導他人時
總是先借對方三本書--三本名人傳記
嗯~~
我也要開始找名人傳記來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