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inline_o0tjdh3ZpB1tr0pnw_1280.jpg

年輕的時候 從事諮商工作  
個案總愛問我
"什麼是愛自己?""愛自己好難!"
"現實生活壓力下,順序的最後,只能是自己"
那時,總希望從最小的一步開始
"好好地、安靜地喝一口自己喜愛的茶/咖啡吧!"

似乎是企圖在現實的夾縫中 找到"為自己/愛自己"的可能
有了美好的小小成功經驗
然後
再重新檢視、練習並重新排序生活
直到他人與自己、現實與理想,達到一個舒服的平衡

近日
常與新朋友舊朋友分享我現階段的靈性發展與療癒工作
然後,發覺自己重複的在說一段話
"活出如你所是的樣子!"
說了兩三次後
才理解
自己的生命進到了一個不同的階段
也對"愛自己"有了歲月洗滌的理解

是啊

發覺自己
在不同的角色裡
都只能是自己所是的樣子
不論是老婆、媽媽、女兒、媳婦、妹妹、朋友、同學、老師

真的接納我就是這樣的….”
我是聰明媽麻,卻也被兒子計數了87個笨(數字持續累計中)
我是賢惠的老婆,卻需要先生專心的嬌寵
我是愛問問題的學生,卻在理解後樂於分享
我是住在遠方的女兒,卻努力用各種方式對爸爸表達愛
我是
我是………
我是………………………………

我的世界、我的語言裡
少了為什麼我不是…..”
而是單純的我是….”
這是一份好深的接納
接納自己在每一個角色盡力了
接納自己一把年紀還是智慧未開
接納自己有時慾望無限卻口袋不深
接納自己有脾氣、壞習慣、嘴巴快
卻也接納自己真感情、願意改、純善意….

而字字句句
在對我自己說
我只能活我自己,沒法照別人的標準活
我,只是也只能活出如我所是的自己啊!

這些理解、這些接納
除了歲月與經驗
除了心理學與閱讀
還有一場又一場的療癒
讓我
少了生存的焦慮與自我的懷疑
更重要的
是好深的對自己生命與時間的敬重
於是
珍惜每一個片刻的自己
珍惜自己每一個作決定的機會
然後
就成為如我所是的自己了!

 

/妳愛自己嗎?

/妳怎麼定義呢?
 

Ps.圖片引用自 https://goo.gl/PQ2Gu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