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20NFJXEP   

 

親愛的孩子
我望著你失望的眼神  實在找不出言語來回答你
為何大人們總是忘記他們的承諾
那你字字句句牢記在心的一句話
可能是大人們不經意脫口而出的一句話 
可能是大人們情急為了安撫而編織的一句話
可能是大人們慣性自我說服而重覆的一句話
可能是大人們在那一剎那真心許諾 卻發現自己力有未逮的一句話
而純真的你 把這句話收下了 放心上了 開心的期待著
因為期待著諾言成真後的美好 而乖了  而笑了

一次 一次 你問我:為什麼不一樣?

剛開始的時候 我還能找到理由來說服你 說服自己
一次 一次 又一次

你問我:為什麼不是大人說的那樣
我漸漸心虛了 漸漸不知怎麼回答你了 漸漸無法好好的對應你的眼神了
而你 敏感 聰明而脆弱
從撒嬌服從到耍賴生氣搞破壞

我明白 那其實是你渴望自己對大人的信賴可以讓大人珍惜

從懵相信到沈默無奈
我聽到 在你小小的心底 一次一次碎掉的相信
在你依然努力的微笑中 

我心疼 那背後所經歷的害怕與不安

 

親愛的孩子
我不知道該如何讓你明白
這世界的難  常常讓大人們狼狽不堪
我不知道該如何讓你明白
許許多多的挫敗  常常讓大人們只想逃無法勇敢

我不知道該如何讓你明白

大人們對自己的失望  更無法面對你眼神裡灼熱的相信
會說出更多不實不當的回應為的是要讓自己喘一口氣


親愛的孩子啊

你是如此澄澈的一面鏡
映射了我們所有的脆弱與不堪

於是我學會
在確實實現承諾前

  不輕易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