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710_638892386121112_35059634_o   


我想來說說為什麼我對大埔案的在意~~

當洪仲丘事件發生時,也許是許多人都當過兵或自己的孩子可能要當兵,加上傳媒的強力放送,幾萬人對洪家人有著濃烈的不捨,對制度的不滿,終於人民的憤怒換來了制度的修正,即使洪案仍未定讞,人民,證明了自己才是保障自己人權的主人!


而大埔案,也許這中間糾結著太多的政商利益,傳媒名嘴們砲聲小小的(一直到出了人命了,才又趕緊追蹤報導!),大家的反應也較洪案淡然,甚至會被媒體塑造出抗議方的不理性形象引導而指責實際上的受害人,我看得心痛,看得不捨,看得憤怒!

這件事對我而言,是很基本對憲法保障的人權的踐踏!
試想你一輩子努力好不容易買了個房子,本以為可以從此安身立命,簡單過活,可沒想到,幾年後突然有人拿出一堆理由,突然一定要你放棄你的家,即使你不同意,都趁你不在家,把你家拆了!姑且不論在心理上,對家對回憶對自我認同上所面臨的撕裂;在法治上,到底,我們還要不要相信,我們享有基本的財產權?!你一輩子努力的成果,可以因為防礙了別人的利益,就一切不算數,由別人砍掉,要自己重練?

我知道這是“機率問題“﹣所以很多人不會覺得自己會碰到這樣的事;也知道有些人覺得為了更偉大的共同利益(?!)有些人就應該要犧牲...對我而言,這些理由都不足以抹煞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尤其,是我們的政府不能"帶頭"踐踏!

親愛的讀者,若你曾為了擔心孩子要當兵而發聲,那麼,你更要捍衛自己或你的子孫將來的財產及自由意志!請跟我一起,持續關注大埔,關注所有不合理的土地徵收案!只因我想,安心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hsiao2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